拍拍春風!

they/them|我的人生被摇滚乐毁了!

【双花】我把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你身上灼烧

*双花,双性转,校园,姓名不改

*很我流,很我流.


...


孙哲平的头发很长,名字像刻板印象中的男孩子名字,喜欢运动,体力很好力气也很大,平时扎高马尾,打篮球时候戴着张佳乐送给她的紫色皮筋,很晃眼,张佳乐一眼就看到了,只觉得移不开眼。

张佳乐和孙哲平不一样,她留着短发,不过肩,只能很勉强扎一个小揪,她的位置靠窗,太阳总是把她的脸颊晒得泛起粗粝的红,她就托着腮,在数学老师的说话声中转着笔。


体育课其实就相当于放松课,老师在让学生做完基础动作之后很快就让学生们自由活动,下课前再集合。勤奋自律的好学生跑步,擅长自娱自乐学生躲在阴凉处说话,孙哲平和张佳乐不属于任何一种人,她们两个是一块的,于是就绕着实验楼散步,张佳乐说要去看猫,它们总是藏在这附近。张佳乐走路是跳着走,短发随着身体的律动一跳一跳的,孙哲平走在她后头,看着她跳,就这样看着她。

有麻雀飞过她们头顶,实验楼后门靠墙,很偏僻,墙壁上有男孩女孩用写字笔写的文字,都是告白和明星,还有一些散落的烟蒂。

也许几乎每个学校都会有学生跳楼的故事,也许是传说也许是真事,因为有人不想让学生知道,但是总有传说说那些灵魂如果没有解脱就会待在学校没有摄像头的箱子里或者后山的水沟。最开始孙哲平会担心张佳乐那么胆小,害怕怎么办,张佳乐知道后笑孙哲平明明比她小却像她的姐姐,然后对孙哲平说,没关系的,她们不是坏孩子,再说了,猫猫会保护我们的。


她们会在周末时候出去玩,当然她们两个高中生平时的娱乐活动基本就是去商场吃饭喝奶茶,偶尔一起看喜欢的电影。这个年纪的女孩不能回家太晚,她们的家离得很近,就一切在干净的夕阳下前往回家的路。

不远处有小卖部,于是孙哲平问张佳乐你要不要吃冰淇淋啊,张佳乐说要,我要吃可爱多。可爱多,有一点贵但又不是特别贵的冰淇淋牌子,而且巧克力脆皮很好吃,所以每次孙哲平问要不要吃冰淇淋的时候张佳乐都会点这个。

孙哲平买了两个草莓味的,给了张佳乐一个,然后两个人边走边出,吃着吃着张佳乐就忍不住笑起来。孙哲平问你笑什么,张佳乐想了想想不太出来,就只是说突然很高兴。

风吹过来很高兴,我们在一起你坐到我旁边讲话很高兴,然后就忍不住笑。即使她认为这太傻了,但是那妙不可言的欢欣都活动着她的关节,喜悦着她的双眼。

张佳乐挽着孙哲平的手臂,五根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在她的手臂上落下又抬起,一下,两下,没什么节奏,像是初学者在跳芭蕾。黄昏是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通常的形状,她们除了走路什么都不做,不恋爱也不吵架,没有压抑的思绪或者隐秘的心跳,她们像是城市中的两片花瓣落入夏日的夕阳中,两片花瓣比一朵花还要美丽。


有时候张佳乐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夏天。明明是吵得让人心烦的天气。蟬无止息地鸣叫,空气沉闷粘膩,让人只想趴在床上。但是当她吃到孙哲平给他买的夏日限量版草莓冰激凌,在夏天的黄昏里和实验楼下的猫猫相处时,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夏天了。




张佳乐钻进孙哲平的怀里,等着她依次亲吻她的额头,脸颊和脖颈。


她们逃掉了晚自修,来到后山上的草坪上。

这时候是高三,离高考还有两个月,张佳乐突然说,其实自己并没有多了解这个学校。

她们从高一入学开始,工作日路线就是宿舍,教学楼,食堂和操场,休息日也根本不会想来学校,学校其实很大,教学楼不止一个,但是她们根本不会去没有自己班级的教学楼,而图书馆和实验楼也更像一个摆设。高中三年,所有学生都被困在固定的空间中,被困在学业与闲言碎语里,结果离自己很近的事情都很陌生。


那我们今晚就去看看吧。孙哲平回应张佳乐。

诶,晚自修吗。张佳乐吓了一跳。

是啊,孙哲平理所应当的回应。

其实到了高三老师也不怎么管了,因为马上就要毕业了,再怎样都无所谓了,不做很过分的事情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带手机来学校的学生也变多了。

而且老师不是说了嘛,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不然考试时候会崩溃的。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说你想去吗。

张佳乐笑着回应说,那今晚去哪里。


然后他们来到了学校的后山。带着违纪后有些不安的心情和更多的兴奋,她们呼吸,感到空气都更清新,像是压抑许久后来到自由开阔的地方,哪怕时间短暂都弥足珍贵。

孙哲平抬头看天空,她记得地理老师曾说过适应黑暗之后能看到更多的星空,张佳乐则看着远处的教学楼,那承载了她们三年时光的建筑物矗立在远处显得那么陌生。她们席地而坐,四周的蝉鸣声让一切更安静了,安静到只听到心跳,周围空无一人,只有星星注视着她们,人没办法拥抱星星,但却能拥抱身边的人。这氛围好适合接吻,于是她们拥抱了,她们栖息在星星里。

好快乐啊,这绝对是人生中最漂亮的一段日子了吧。


张佳乐在说话,而孙哲平在走神,一时间没有听清张佳乐说了什么。直到张佳乐忍无可忍拍她的脸,孙哲平才反应过来,表情还有点懵。

张佳乐问孙哲平,你在想什么啊。

孙哲平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就是在发呆。

可能是光太晃眼了吧。

张佳乐一脸莫名其妙。

今天孙哲平有些奇怪,整个人像是没睡醒一样总是发呆,物理老师叫张佳乐都没反应过来,还要张佳乐提醒。下课后张佳乐对孙哲平说你居然敢在物理课上发呆,你不要命啦。紧接着孙哲平一脸中二模样说我会怕他?

然后张佳乐更费解了,是平时的孙哲平啊,也没被夺舍。对此孙哲平敲她的头表示你还是和之前一样蠢。然后任张佳乐炸毛。

但孙哲平今天确实没有停止发呆,晚上两人坐公交车回去时候,孙哲平就在发呆,张佳乐抢先占据靠窗的位置也没有反应。

孙哲平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总是看着张佳乐发呆,她也不知道她的眼中是张佳乐还是太阳光晕染的一切事物,好像两者都混在一起了,让她迷迷瞪瞪的不清醒,但是她又觉得这样很好,虽然张佳乐叫了她好几次她都没听见。

直到风吹在她的脸上。


原来是张佳乐把车窗打开了,怎么了,孙哲平有些茫然。张佳乐说你看看现在是哪一站。孙哲平这才发现她们坐过站了,她吓一跳,下意识想要拉着张佳乐下车,但是被张佳乐阻止了。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说现在我还不想下车。然后接着说,你今天发了一天呆都没好好陪我,你也不准下车。

孙哲平默默回到位置上,表示支持,然后问那你要去哪里。

张佳乐说不知道。

孙哲平说那你不打算下车咯。

张佳乐说也许吧,至少现在没想法。

孙哲平点头表示了解了,然后说那今天我们干脆不回家吃饭了,我和你妈妈说一下,之后你想在哪里下车我们就去哪里吃完饭。

张佳乐也点头,理所当然地说,你请客。

然后她们就又开始聊着漫无边际的话题,老师总是不明白青春期学生为什么又那么多话讲,也许她们自己也不知道,但只要一见到对方就要话说,没有话说也不会尴尬。孙哲平也不是很想下车了。就让这辆有些简陋的车一直走,反正世界也没有尽头。


孙哲平突然想到李米的猜想里最后一个镜头,和那句台词:“后来他对我说,遇见我是他长这么大最高兴的事。”




--------

歌名源自海朋森乐队《草莓》歌词

我写了东西就想要被人看,所以我在这里臭不要脸的说是为了暗示(?))看到这里的各位,意思是我想要热度,当然这取决于你觉得值不值得。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